锦涵舞蹈艺术学校演出通知

Logo_white 

1:  今年 10 月2 日 ,地点:荣乐宴会酒席豪华礼堂  199-203 Union Road,   Ascot Vale. VIC 3032  

    我们将与中国广州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 ,同台演出。届时,$50/一人,10 人一桌,边吃边看。请提前定位。

    演出时间:晚上7pm - 9:30pm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真人真事紀錄片:

這是一個真實的馬拉松三鐵比賽.  因為殘障兒子的一句話:「我今生第一次不覺得殘障了!」

於是一個不會游泳也不會騎腳踏車的爸爸背著他兒子跑完全程!  被剪輯下來做成一個感人短片並被拍成電影!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臘)還記得剛開始牙牙學語的時候

父母親是多麼有耐心且期待和我們對話, 其實老人和小孩在某種程度上是一樣的.

回想小時候爸爸是怎樣照顧你的, 長大後就應該那樣照顧父母!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爸爸給女兒的一封信:

雖然說是保險廣告,但看完你的視線就完全被眼淚佔據, 最後也看不清楚他是哪間保險XD.

【父親節快樂】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韵组合式教学法

 399511_3394130172143_2086726651_n

我国古代教育名著 《学记》中说:“不善学者,师勤而功半”“善学者,师逸而功倍”。可见教学方法的得法与否,对于教学效果的作用多么重要。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同样也有一个方法问题。正所谓:方法对头,学有劲头;方法不对,尽走弯路。在从事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的实践中,我们探索和总结出了身韵组合式教学法,旨在探索和创新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方法,为身韵教学寻找新的突破口。

  所谓身韵组合式教学法,与传统意义上的组合教学是有着本质区别的。中国古典舞身韵建构者之一的唐满城先生认为:身韵的目的“是要融化在古典舞的一切舞姿和技术技巧中,表现在节奏处理、起始连接、点线处理、动势渲染、内在修养等诸方面”。因此身韵组合式教学重点解决的问题,便是本着从韵律入手,从元素出发的原则,实现身韵在基训教学过程中的全方位进入与全过程体验。

  可以说,身韵的进入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由简到繁,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的过程。探索和总结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法,必须有相应的教材作为支撑。2005年,我编著的《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组合》教材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唐满城先生在生前撰写的序言中认为:“该教材以‘组合’形式体现了‘身韵’训练的各个主要环节与过程,如‘坐、跪、立、行’的渐进步骤,贯穿以气息运用与腰部发力的‘元素’练习,并通过与之相适应的音乐节奏的配合,在审美上强调了古典舞‘形、神、劲、律’的统一性与艺术性”。

  身韵组合式教学法,是我们在中国古典舞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摸索总结出来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它借鉴和汲取了中国古典舞建构者们的许多有益经验,并且以一种教学法提出和稳定了下来。通过长期教学实践运用,身韵组合式教学法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一是学生非常欢迎和愿意接受身韵组合式教学法,学习兴趣空前高涨,主动性明显增强。一直以来,说到中国古典舞基训课,人们的印象往往是烦琐单调和枯燥无味的,因此很难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教育心理学》认为,兴趣是一个人力求接触和认识某种事物的一种认识倾向,一个人只要遇到感兴趣的事情,感觉就会灵敏聪颖,理解力便会提高,而且能够主动地探索认识它的方法和手段。实践证明,身韵组合式教学法的实行,对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活跃和改善舞蹈课堂教学气氛,从而使基训教学由量变到质变,都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样纠正少儿含胸弯背?

1051006v8ziq5yv6aq6y51  

有些小朋友由于平时不注意坐立姿势,往往很容易有含胸弯背的毛病,这些毛病,只要家长及早发觉并督促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是可矫正的。家长除了给小朋友做形体方面的练习外,

还要经常地提醒小朋友养成挺胸立背的习惯,并可作一些矫正的补充练习。至于有些先天的病理性的驼背,则要及早请医生检查治疗,以免拖延时间。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腿部肌肉健美练习

20120302101309834 
 
 (l) 站立,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叉腰,两腿尽量向下蹲,上身挺直,同时脚跟抬起,停1分钟后站起,踏步1分钟。如此反复进行3~4次,以后根据腿的耐受力,可增加到5~6次。

(2) 站立,两手叉腰,先将左腿抬起来,绷直脚尖,停3~4秒钟后落下来;再换右腿,动作同前。如此反复,每腿抬20次左右。

(3) 站立,两臂侧乎举,左腿向前伸,脚尖绷直,然后再向后、左、右伸,回位;再换右腿,动作相同。如此交替做,以腿感到酸沉为止。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舞者般的美腿 你值得拥有

1659378xz47rudo6a4c34t  

优美、纤长又紧实——舞者美腿谁不羡慕。下面,小编就来教你怎样修炼一双舞者一样的美腿。

1. 检查你的饮食习惯。你是否摄入丰富的瘦肉蛋白,全麦食物和蔬菜?你是否尽量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和糖?这是你修炼美腿的第一步,健康的饮食也能帮助你保持腿形。

2. 当你将饮食控制好之后,请将注意力放在锻炼上。舞者的腿之所以紧实是因为他们在全腿的肌肉都得到了锻炼。他们每天进行各种各样的锻炼,你也应该这样!首先,从有氧运动开始。

无论是在椭圆机上锻炼、骑车还是跳舞本身,你一定得通过有氧运动来消耗卡路里。此外,你还应该将一周两次的短跑训练加入你的时间表中。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减肥舞蹈大盘点 寻找适合自己的瘦身舞

近年来,各种舞蹈都打着“有效减肥”的名号吸引了一众减肥心切的MM们的喜爱,许多舞蹈零基础的MM们都跑去学跳舞,拉丁、街舞、肚皮舞等等,各式各样的舞种让人眼花缭乱。

小编对各大舞种进行了全面剖析,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瘦身舞蹈。

152714ii8p5hp18g9lhmw6  
时下最流行的减肥运动要数跳舞减肥了。跳舞不仅可以让你在享受音乐中挥洒舞姿,还可以让你的赘肉伴随着汗水悄悄流走。可是玲琅满目的舞蹈种类让人眼花缭乱,无从选择。
那就让我们来逐一盘点当今最受欢迎的几大舞种,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瘦身舞蹈。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种“超级食物”让舞者活力无限

145501gbww00xd0dugcwc5  
舞蹈是高强度的体育运动,和所有的运动员一样,舞者需要健康均衡的饮食。下面介绍的食物,有时被称为“超级食物”,能帮助人体保持活力一整天。尽管有人依赖咖啡因和精制糖来补充体力,

但舞者应该避免任何引起脱水或血糖升高的食物,而应该补充大量的水分,每天至少食用一种“超级食物”。超级食物能够给舞者提供真正的、持久的能量,让舞者精力集中,活力舞动。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