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音乐自由舞蹈:现代舞音乐选择技巧

现代舞的先锋人物邓肯,冲出了芭蕾的束缚,发明了一种被她称为自由舞蹈的风格。现代舞没有古典芭蕾的条条框框。

而其音乐的选择也无特定的要求。接下来给大家带来几点建议:

105430efp9qp4omczf924x  现代舞“先锋”——伊莎多拉·邓肯

1、情绪

在开始寻找舞蹈音乐之前,你要想好你希望在舞蹈之中寻求什么样的情绪,舒缓浪漫或是急促好胜?在心里要有想法,比如是不是想要拉丁风格现代舞呢?这些问题有助你找到合适的现代舞音乐

105416pbyewxpttqxwyhy6  

2、试听

去iTunes或者亚马逊网站试听下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尝试下Michael Roberts的现代舞蹈课程原声音乐,或者只有一种打击乐器或是其他乐器演奏的音乐。去图书馆找一找CD或者DVD作品。

看看有没有现代舞蹈家比如Alvin Ailey, Martha Graham 或是 Merce Cunningham的舞蹈配乐。去唱片店里戴上耳机进行试听,想象下在你播放音乐的时候有人在你面前跳现代舞。

3、询问

与教现代舞的舞蹈室练习下,问一问舞蹈教练有没有现代舞的音乐推荐或是寻找方法。

105440g58fhk62k2qmv8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