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人真事紀錄片:

這是一個真實的馬拉松三鐵比賽.  因為殘障兒子的一句話:「我今生第一次不覺得殘障了!」

於是一個不會游泳也不會騎腳踏車的爸爸背著他兒子跑完全程!  被剪輯下來做成一個感人短片並被拍成電影!

 

關於他們的故事:

Rick 在出生時因臍帶繞頸導致腦部缺氧受損,醫生告訴 Dick,孩子是植物人,沒有任何希望了,

因此他只能在輪椅上渡過他的一生。Dick 引述在 Rick 九個月大時,

醫生對他和他妻子茱蒂(Judy)說︰「他從此會像植物人一樣,還是把他送到療養院吧。」

然而,他們兩夫婦對此並不認同。他們發覺當他們在屋內活動時,Rick 的眼睛會緊盯著他們。

當 Rick 十一歲時,他們把他送到特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工程系

,詢問是否有令孩子與人溝通的辦法,可惜 Dick 得到的回覆是︰「不可能,他根本沒有任何腦部活動。」

Dick 反駁說︰「跟他說個笑話吧。」他們便說了個笑話

,Rick 果然笑了,證明了他的腦內確有不少活動。

結果,他們為 Rick 加裝了一部能用頭的側面控制滑鼠的電腦,

Rick 終於能和外界溝通了!

在 Rick 十五歲時,Rick 的一位中學的同學因意外而癱瘓了,

學校為那位學生舉行跑步籌款,Rick 便透過電腦打出︰「爸,我也想參加。」

Dick 之前並非跑步運動員,也沒有跑過馬拉松賽,

,但因著兒子的要求就參加了,於是他就推著 Rick 跑完了 5 miles 的全程.

在結束之後,Rick 對父親說:「我今生第一次不覺得殘障了!」

這句話深深地震撼了爸爸 Dick!他決心要把那種感覺盡可能地帶給兒子。

於是開始了這段感人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