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层静脉栓塞症 (DVT), 请高抬贵腿!

4977236_201104231208220229  深层静脉栓塞症   (DVT)    

不要小看『静脉栓塞症』,我十年前在学校和学生打羽毛球时,小腿肚忽然抽痛,以为抽筋了!不以为意,结果肿得像象腿一样,因而住院治疗。如今因为膝关节退化,开始找复健科转骨科,治疗了一年多,时好时坏,搞到心情坏到不行(因为下盘太重),最近看心脏外科,原来静脉栓塞症作祟!差点延误治疗,请大家重视自己身体病痛的讯号。

 据报载,英国女王伊莉萨白年过古稀,但看上去比她的实际年龄年轻的多,其奥妙所在,就是她掌握了 '高抬贵腿 ' 的健身之道,每天抽出几分钟,愉快地把双腿高高架起,喝上一杯茶,藉以松弛全身。近年来,国外医学专家也指出,只要每天高抬下肢 2 - 3次,每次 5- 10分钟,就会使全身,尤其是腿部、心脏、头部大受益处。专家们研究指出,当一个人的双腿翘起,高于心脏之后,脚和腿部的血液产生回流,减轻大脑耗氧量,大小腿得到放松,同时有利于心肺的保健。 


 

过去只聽說過高抬貴手,

這 '高抬貴腿 '卻也是有效的健身之道。

各位要小心!沒事就起來走走!
=================================

<<<<<< 請高抬貴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