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实拍】大型风情歌舞晚会《五洲风情》

145543ggg0mcgm6xag36zu  开场歌舞《紫气祥云》剧照

优美的音乐、翩跹的舞姿、象征吉祥的紫色烟雾效果和如五彩祥云般舞动的水袖将观众带入如梦似幻的醉人境界……9月14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风情歌舞晚会《五洲风情》以歌舞《紫气祥云》开场,

在北京保利剧院倾情上演。

145629j7l2mc29u7cfcjdm  大型歌舞《东方红》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一曲耳熟能详的经典陕北民歌《东方红》以男声独唱的形式,演绎着陕西民歌所特有的充满勃勃生命力、既沧桑又辛辣的曲调,以强烈又直接的革命情怀的表达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

全场观众在歌手的带动下齐声合唱,将气氛推向高潮。

145715m4spjg8apppanjgl  情景舞蹈《红高粱》

 一片生机勃勃的红高粱是大自然给予的馈赠,舞台道具的火红的高粱穗儿、喜悦的红色服装和充满生命张力的舞蹈表达着收获的喜悦和生之蓬勃跃动。

145748fixbx5srprdx0j0z  时尚歌舞《爱情买卖》

 《爱情买卖》以大家熟悉的曲调结合与男演员的舞蹈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145822x6arj141bb1pn851  情景互动歌舞《龙船调》

《龙船调》描绘了一个活泼俏丽的妹娃回家时途经渡口,请艄公摆渡过河的一幅鲜明生动画面,欢快的曲调充分展现了土家族、苗族文化,那一连声的“啊喂 呀唑/啊喂呀唑/将阿妹推过河呦呵喂”也直叫人甜到了心里。

当演员唱到“娃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的时候,现场观众还以方言“我来推你嘛”回应。

145902vwvgin6a8wflz66w  女子舞蹈《水之灵》

《水之灵》整体以蓝色调表达,充分调用灯光、化妆、音响和舞台置景设计,衣服上的亮片如同波光粼粼的水面,加之演员唯美的舞蹈语言共同构成一个灵动的水之世界。

145933dnblxppdbdz18hdd  结尾舞蹈《摩登时代》

 《摩登时代》中男演员们身着白衬衫、黑西装,手戴白手套,在紧张神秘的音乐中用魔幻般的舞步展现摩登时代的奢尚气息。而女演员们则以现场变装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150004c9y4fm4z1pclfmv9  女子阿拉伯舞蹈《天边的女人》

作为2012全国优秀剧目展演的演出剧目之一,《五洲风情》以歌舞乐、多媒体影像、舞台装置等多种形式,诠释了灿烂的的五洲文化,让观众尽情体验美妙歌舞之旅的同时,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充分享受舞台带来的视听盛宴。

150047o39p694bzpo6u66u  民族歌舞《快乐的跳吧》

演出中,豪爽大气的《东方红》激荡在剧场;《欢乐的跳吧》中热情动人的维族姑娘和着新疆特有乐曲载歌载舞;《天边的女人》撩起她迷人的裙裳;《烟花三月》如一曲清新的江南小调回荡在耳边。

晚会将现代光影技术与舞美效果完美结合,场景的变换使紫气祥云的神秘、神曲《忐忑》的个性疯狂、水精灵的灵动世界、阿拉伯女子的神秘妩媚更加展现出现代与古典、传统与时尚的完美交融。

150110zr5bb01bxwtb5acb  印度舞蹈《美丽新娘》

据悉,中国歌剧舞剧院在2012全国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期间还将推出舞剧《嫦娥奔月》、歌舞《天边的祝福》和交响合唱音乐会《神话中国》等精彩剧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