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之道:小常识多多

460  

【不同脸色人如何养生】

#养生#1、面白需养肺。多吃白色、辛味的食物。如白萝卜大蒜  2、面青需养肝。多吃黄绿色、酸味的食物。如菠菜芹菜  3、面赤需养心。多吃红色、苦味的食物。如胡萝卜苦瓜。

           4、面黄需养脾。多吃黄色、甘味食物。如南瓜香蕉。5、面黑需养肾。多吃黑色、咸味或腻滑的食物。如黑豆黑芝麻。

 

460  

【吃鸡肉时需要注意的四件事】

#养生# 鸡肉是很多人最喜爱的肉类之一,但对于鸡肉的一些错误认识必须更正真相1:其实鸡胸肉比鸡腿肉更健康? 真相2:为了减少脂肪和卡路里的摄入,在烹饪鸡肉前要去皮?

            真相3:黄毛鸡比浅毛鸡含有更多的脂肪? 真相4:鸡骨周围发黑说明熟鸡肉已经变质?

 

 

460  

【清晨补水】

#养生# 清晨是最需要补水的时候,经过一整夜的“禁水”,再加上身体一直在丢失水分,故此时机体处在缺水状态:血容量下降,血黏度上升。起床后喝一杯水,有助于稀释血液,

         帮助肝肾代谢排除废物。同样血液循环不好的人,晚上临睡前也要适当喝水,以减少血液黏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460  

【冬季养生 萝卜赛过小人参】

#养生# 萝卜味甘辛、性凉,有下气定喘、止咳化痰消食除胀、利大小便和清热解毒的功效。患有急慢性气管炎或咳嗽痰多气喘者,用白萝卜洗净切片或丝,加饴糖腌后食用,有降气化痰平喘的作用。

          呕吐时,可将萝卜捣碎,加密水煎煮,细细咽嚼,有和胃、止吐、消食作用。

 

 

460  

『养生保健四字诀』

#养生# 有病早治,无病预防。春防寒冷,夏防暑湿。秋防风燥,冬防冻僵。饮食有常,定时定量。狂饮暴食,不能主张。细嚼缓咽,不要匆忙。若要贪嘴,脾胃受伤。肥甘少吃,荤素恰当。

            一味偏食,定缺营养。按时睡觉,要起早床。不发脾气,忧愁扫光。胸襟开阔,寿命延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