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养生之道:小常识多多 2

460  

【养生3字经】

#养生#   洋葱好,防流脑。枇杷果,治咳嗽。 银耳烩,能清肺。椰子果,清肝火。 吃苦瓜,胃火下。柿子霜,治舌疮。 吃芝麻,养头发。吃枣仁, 可安神 。 吃芒果,呕吐止。

              吃胡椒,祛风湿。 吃山药,益补脾。吃百合,益补肺。 要健脑,吃核桃。吃苹果,益补肾.

 

460  

【健康生活要做到七个方面】

#养生#  第一,一定要吃好3顿饭;第二,一定要睡好8个小时觉;第三,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第四,每天要笑30分钟;第五,每天一定要会大便。

            人们只管这一头,不管那一头,也要出问题的;第六,一定要跟爱人搞好关系。第七,不吸烟,不酗酒,每天齐步走。

 

460  

【冬季养生提醒】

#养生#  刚供暖做好四件事:①清扫暖气死角 ②每天开窗三次:供暖初期室温突然变高,人体对冷热的调节还没适应,可通过室内外空气交换调节。③暖气上搭条湿毛巾:保持空气湿润。

            ④增加运动量:长时间处在温暖环境中,身体能耗过少,易导致肥胖。

 

460  

【5种食物清心降火】

#养生#  1.萝卜,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2.玫瑰,玫瑰花茶有顺气功效。3.山楂,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4.莲藕,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最好。5.绿豆,清洁皮肤,静心安神。

 

460  

【冬令养生谚语】

#养生# 1:冬进补,春打虎。2:宁可无肉,不可无豆。3:白菜吃半年,医生享清闲。4:胡萝卜,小人参,经常吃,长精神。5:大步走精神抖6:练雪不练雾7:寒头暖足胜吃药。

            8:常晒阳光,身体如钢。 您记住了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