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超级食物”让舞者活力无限

145501gbww00xd0dugcwc5  
舞蹈是高强度的体育运动,和所有的运动员一样,舞者需要健康均衡的饮食。下面介绍的食物,有时被称为“超级食物”,能帮助人体保持活力一整天。尽管有人依赖咖啡因和精制糖来补充体力,

但舞者应该避免任何引起脱水或血糖升高的食物,而应该补充大量的水分,每天至少食用一种“超级食物”。超级食物能够给舞者提供真正的、持久的能量,让舞者精力集中,活力舞动。

145233bnntw9ml29nn6v29  甘薯(红薯)

1. 甘薯

甘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而且不含脂肪。同时甘薯还含有适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元素,能帮助你肌肉含氧充足。另外,甘薯还很好吃。在烹饪的时候为了保持低脂,可以用少量的初榨橄榄油。

145828gvrgtmgm8t41tvrl  酸奶+蓝莓

1. 酸奶

酸奶含有很多钙,钙对舞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的骨骼肌肉要做大量的运动。酸奶之所以比其他形式的钙更好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益生菌,让你的消化系统保持健康清洁,并帮助你更充分地吸收营养。

酸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让你在训练中体力充沛,毫无压力。

2. 蓝莓

蓝莓是另一种受欢迎的超级食物。它是所有水果中最有营养价值的。它有很多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是其他水果无法比拟的。食用小技巧:将半杯蓝莓加入你的酸奶中,享受这两种美味的超级食物吧,

你可以把它们当早餐的一部分,或是舞蹈前的美味小点心。

1501576bhp58nimr5px5ai  鲑鱼

  1. 鲑鱼

鲑鱼比红肉(烹饪前呈现岀红色的肉,具体来说猪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动物的肉)更有健康:它含有丰富的欧米茄3脂肪酸。虽然有时候舞者认为自己应该避免全脂食物,但鲑鱼对运动员们来说

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2和铁。鲑鱼能给你长达数小时的能量。它是一种轻质量的肉食,即使你在跳舞之前半小时吃鲑鱼,也一样可以身轻如燕。

 

转载来源于中国舞蹈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