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剧《大梦敦煌》日本举行首场公演

1038372q24izsmfc2a3lf0  

由中国兰州歌舞剧院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29日在东京举行赴日首场公演。精彩的表演让日本观众领略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获得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舞剧以古代敦煌为背景,描绘了青年画家莫高和大将军之女月牙之间的爱情悲剧。整个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们华丽的服饰和摄人心魄的配乐极富艺术感染力。《大梦敦煌》自2000年4月在北京首演以来,已获得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等多项国家大奖荣誉,截至 2012年4月,已在中国30个省市及欧洲、大洋洲多个国家累计演出近千场,票房收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舞剧“多演出、多产出”最为成功的范例。

  此次公演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活动之一,也是中国甘肃省与日本秋田县、兰州市与日本秋田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的重要纪念活动。8月30日和31日,《大梦敦煌》将继续在东京举行公开演出。

  《大梦敦煌》总编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曾于今年5月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看到莫高窟和鸣沙山,就会觉得是个伟岸的男子,看到月牙泉,就会觉得是个美女,所以给舞剧男主角命名为莫高,给女主角命名为月牙。舞剧让莫高和月牙在沙漠上相遇,在洞窟中相爱,月牙为了爱情,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化为月牙泉,用清澈的泉水滋润了莫高的画笔,画出了举世闻名的飞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艺术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